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43286

張瑞竹買房 逐市場、捷運而居

相關關鍵字

#張瑞竹 #捷運宅 #預售 #多空 #捷運

聯合報 記者郭玫君/台北報導

以電影《魯冰花》、電視劇《家有仙妻》等作品走紅的藝人張瑞竹,投資房地產十餘年,因為看房眼光精準,不但每次脫手都能獲利,漲幅甚至可達100%。

張瑞竹看房眼光精準,每次脫手都能獲利不少。(圖/截自張瑞竹臉書

談起購屋經,她認為其實只要掌握地段跟坪數兩大關鍵,不要炒短線,自然能在房市中穩穩的賺。以她為例,她偏好買鄰近捷運站或市場,坪數約30、40坪的物件,因為脫手容易,增值空間大。

張瑞竹家住北投,她投資的物件也多集中在北投一帶。她分析,目前北投房價沒有想像中高,位置也鄰近天母,近期很多大建商開始買地興建,周遭已逐漸活絡,房價漲勢可期。

此外,她也特別偏好捷運沿線及市場附近,因為她認為台灣人居住習慣是沿著市場或人多的地方,往這方向走,至少確保房價不會下跌。「而且可不要小看市場攤販,很多攤販都很有錢,會就近在市場附近買房。」例如北投市場附近,就是她認為不錯的地點。

「坪數適中」也是她的購屋原則之一,通常她所設定的物件目標,是總價1~2千萬元的中古屋,坪數約3、40坪,較容易轉手。

「好不好轉手很重要,像我自家住的房子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教訓。」張瑞竹說,當年她媽媽剛從國外回來,還不了解國內房市,在建商炒作下,直接在北投砸重金買下百坪大的房子,價格之高,堪稱是當年的「帝寶」。「問題是,這麼大的坪數,買的起的人不多,而真正有錢的人也會想買更新、位置較近台北市中心的房子。」張瑞竹說,這一熬就是20年,房價始終未上漲。

20年過去了,直到近期因大型建商開始在這裡買地開發,帶動了房價,這間房子才增值了約30%。雖然目前有人開價到7、8 千萬元的高價,不過張瑞竹說,現在買屋條件已不如當年,轉手後再換屋,可能換不到如此大的空間,因此她仍在觀望。

從25歲時便開始投入房產買賣,張瑞竹至今仍習慣在禮拜天和媽媽相約四處看房,早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她說,其實自己不太懂理財,以前曾經光聽業務員的話,就傻傻把錢投入基金,卻賠掉至少一半,讓她決定將資金轉投入房地產,因為擁有房子、自己操作還是最實在。

對她而言,投資房地產就是穩穩賺的模式,因此她不炒短線獲利,每間房一放至少七八年以上,投資也會量力而為,為了避免借貸的負擔超過自身的經濟狀況,自己手上只會同時持有一、兩個物件,但多年來也靠著這種穩定的投資賺了不少錢,不少房屋甚至翻倍漲。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