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8967

居家布置 展現別具特色的音樂人風格

相關關鍵字

#家具 #居家布置 #設計 #家飾 #預售 #新奇 #中古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文—Rhonda  攝影—Lesley

「我的家,牆要愈少愈好!」深白老師說。

從事音樂創作的深白,平常在家最常待的地方就是工作間了。叫它「工作間」而非「工作室」,是因為它是從客廳和主臥之間,隔出來的大約2坪空間,連門或簾子都沒有。空間雖然不大,但擺滿了創作時必備的樂器,如電子琴、吉他??,而且一入大門就能瞧見,完全彰顯出主人的工作與生活特色。

音樂工作間,繚繞紐約風情

「原本的客廳就很大,設計師又偷移了主臥牆面,挪出這塊空間讓我當工作間。其實我們家還有房間,只是我不喜歡在密閉的地方創作,感覺好擁塞。不過,工作間雜物多,尤其對於坪數不大的房子來說,收納更是格外重要,於是設計師將電視牆後方都設計成一格格的方櫃,讓我當做收納櫃。」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在工作間角落擺放的雙開門木櫃,刻意營造的原木質感,未添加任何漆料,在四周一堆樂器中顯得十分搶眼。「我們都喜歡鄉村自然的南法風格,裡面擺的是我們出國旅遊的戰利品,還有我們當初結婚的喜帖,可說是融合了法式、西班牙、中式??等多國風格,很好玩吧!」

工作間和客廳、餐廳之間少了隔間牆的隔閡,視野開闊;和主臥之間的隔牆,更是大膽地僅以磚牆、白漆砌成,洋溢著紐約LOFT風格。工作間旁,一開門就是陽台,放眼望去是滿滿的綠意山林,陽台還擺了張高腳桌、椅,是深白和端妤每天早上吃早餐、喝咖啡、聊天、看雲的地方。

開放式設計,放大空間規格

和相戀多年的端妤準備結婚時,深白買下了這間中古公寓,由於屋齡已經超過30年,重新裝潢是必要的。因為端妤的哥哥就是室內設計師,加上小倆口預算也不多,於是就直接請熟人幫忙裝修。「當初我就設定好我要『無印良品』感的房子,只要有自然原木、皮質、石材等,色調則要以白色為主,我把這樣的想法告訴哥哥,但空間規畫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做。」端妤說。

打造出來的房子,果然很得夫妻倆人的緣,而且,房子少了一些隔牆,又與戶外的景色相互呼應,室內坪數彷彿被增大了好幾倍。而且,坐在餐廳能看到端妤在廚房忙著泡茶、煮咖啡,餐廳桌椅也簡單樸實到讓人驚奇,且桌子高度不高,椅子亦是,即使久坐也不會累;餐廳燈具僅是以白色鐵罩配白光燈泡,彷彿置身在英國小酒館中??

手造感家飾,倆人同樣傾心

 「我和端妤都喜歡手造的感覺,所以很多家飾都還刻意挑選過,例如,在餐廳角落放置CD的木架,其實架子本身並不特別平整,甚至有些歪曲,左右的鐵鑄架也並非一模一樣,太工整的東西總讓人覺得少了股人味。」深白笑著說。

此外,這間屋子也沒有做天花板,讓管線自然露出,僅以白漆塗飾,彷彿真有種國外藝術家的風格。「當初並沒有想這麼多,只是不做天花板,可以省很多預算,沒想到出來效果挺好的,又不壓迫。」

除了風格很講究之外,收納功能也很強。廚房的收納部分,設計師將大片的流理檯下方,設計為一格格方櫃,讓電鍋、微波爐等電器隱藏在此,視覺上少了凌亂物品干擾,即使廚房也能乾淨俐落。

堅持原想法,映照戶外藍天

對於家具,深白和端妤都很有自己的想法,所以當初搬進來將近半年的時間,主臥室是沒有燈具的,僅有一個小燈泡,許多來訪的朋友都啼笑皆非,但他們異口同聲地說:「找不到喜歡的,不想勉強。」最後終於找到,如同花朵拼接般的燈飾,映照戶外藍天,彷彿雲朵般飄在半空中。

「住在這裡,真的有種住在雲端的fu,就連我們家地址也有個雲字。」端妤笑著這麼說。「而且躺在客廳的沙發上,視野剛好看見藍天白雲,每次躺在沙發上,都覺得好在當初買下這房子。」

走在深白色的家,有他們從東京合力扛回的電風扇、有媽媽送的花苞花瓶、有端妤第一次去希臘自助旅行買回來的紀念品、還有深白收集的鐵皮玩具機器人,以及兩人心愛的寵物兔子Latte??,這些點點滴滴,集合成生活中的最珍貴溫暖回憶,現在,全部都收藏在專屬深白與端妤的白色美宅中。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