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16800

粉紅系美女楊千霈 住家附近要有大公園

相關關鍵字

#楊千霈 #勝女購屋 #青年公園 #預售

文—Sixteen 攝影—羅挺倬 場地提供—大器設計

台大戲劇系畢業的楊千霈,從最初給人清新的校園美女形象開始嶄露頭角,一路走來日益成熟,現在已經可以在金馬獎及各大頒獎典禮中看見她的優異表現;戲劇方面,甫下檔的「我的完美男人」,以及前一陣子的「飯糰之家」,時而扮演幹練的女秘書、時而是懷抱著夢想的美髮師……工作時的她,像是百變女郎般多變的樣貌,私底下是不是也變化多端呢?

小粉紅非浪得虛名

楊千霈漾起笑容說:「其實和我比較熟的朋友還有粉絲都知道,我非常喜歡粉紅色,我甚至還自稱『小粉紅』呢,對於粉紅色我就是有莫名的喜愛,生活中充斥著許多粉紅色的物品,隨手的環保杯、筆電……等,我覺得粉紅色是可以讓人心情變好的顏色,只要看著這些粉紅小物,就可以讓人心情變得好好,這也是讓我一直鍾愛粉紅色的原因。」

問到千霈,這麼喜歡粉紅色,該不會整個房間都是粉紅成一片吧?「其實真的是耶,這就是我喜歡的風格啊,就是那種夢幻公主風吧!我覺得臥房是最私密的地方,就是要依照自己喜歡的樣子布置,身在裡面才可以獲得完全地放鬆,除了粉紅色之外,我對於米奇、米妮也相當鍾情,從小我就很愛他們兩個,也沒有停止過搜集米奇、米妮的東西,不瞞大家,我的床單也是米奇的喔!床上也擺放了很多米奇、米妮的玩偶,每天收工、躺在自己的床上,就有一種被米奇擁抱的感覺,這讓我覺得很安心、很放鬆。」

倚公園而居的夢幻屋

目前和父母一起居住在萬華青年公園一帶的千霈,其實好幾年前就曾有過自己購屋的念頭,總覺得擁有自己的房子可以比較安定,另一方面也是儲蓄和投資,但至今都一直沒有付諸實現。「我一直請爸媽幫我做理財的工作,因為我父親的理財觀念比較保守一點,覺得房地產動輒上千萬,實在不放心我輕易把錢投入其中;其實現在想想覺得好可惜,幾年前我本來在金甌女中旁屬意一間中正梅園,那時候就因為父母反對而作罷,現在想想,如果那時候堅持把它買下來,應該起碼有一倍以上的漲幅了吧!」

對房地產一直有著高度興趣的她,對於心目中理想的「家」,可是有著清楚的藍圖。「我的房子附近一定要有一個大公園,就像現在的家旁邊就有青年公園一樣,因為我很喜歡慢跑、騎腳踏車,所以會利用空閒的時候,甚至是睡前的小空檔就近到青年公園裡慢跑,我很喜歡這種運動過後、汗流浹背的舒暢感。還有,畢竟我是女生,如果到時候要一個人住,便利的生活機能也是我所需要的,附近一定要有捷運、24小時的超市……等,缺少什麼下樓買就有了,這樣的環境才能讓我住得安心。」

公主夢幻風為裝潢首選

一般女孩從小就玩扮家家酒,對於布置自己的家,一向有著與生俱來的天賦,而對千霈來說,更是有一股腦的idea等著在未來實現。「雖然我沒有完整的規畫過自己的家會是什麼模樣,但應該就是要那種粉紅色公主夢幻風,再帶有一點後現代感,就是那種很乾淨俐落的鏡面設計。還有,因為我的東西真的不少,在設計上一定要有很多的收納空間也是裝潢的重點,我希望可以有很多隱形的櫥櫃,可以讓我把東西都『藏』起來。」聽著千霈睜著一雙慧頡大眼,興奮地說著對於家的憧憬,讓人一不小心也跟著跌入了粉紅色的夢幻迷宮裡。

「因為我是獨生女,小時候爸媽總捨不得我做家事,真的像是小公主一樣被伺候著,但是現在楊爸爸、楊媽媽的年紀比較大一點了,我開始感覺到兩老的體力不如從前,再加上我本身對於塵?就有過敏的問題,居住環境一定要保持很乾淨的狀態,所以這幾年來,我開始學著分擔家務,沒有工作的時候就在家幫忙打掃,再不然就會出門騎自行車,因為閒暇的時間不多、想做的事又太多,所以我會更在意每一分、每一秒都要用在刀口上。」由此可看出宜靜也宜動的千霈,私底下對於自己的生活,也是相當有主張的。

做個懂得寵愛自己的女人

而對於最近流行的話題「單身頂客族的奢華主義」,總給人鄰家女孩印象的楊千霈,也有著奢華的一面嗎?「奢華這兩個字用在我身上好像不太適用耶,如果真要說,能夠讓我捨得掏錢出來不眨眼的,應該還是食物吧!大家應該都知道,我之前有出過兩本書《新纖美人》以及《平性美人》,都是在教大家利用一些平常在家就可以簡單做的料理,輕鬆美容養生;我喜歡自己在家動手做料理,所以有時候為了犒賞自己,我會去超市買一塊好一點的牛排回家自己煎來吃,再搭配一杯不錯的威士忌,對我來說,就是很棒的享受。」

除此之外,主持、拍戲工作滿檔的千霈,對於自己的身體也是寵愛有加。「這一陣子我開始迷上全身按摩、油壓,說真的,按摩的費用不是太便宜,以前我總捨不得把錢花在自己『身』上,但最近漸漸覺得這麼辛苦的工作,偶爾也要犒賞一下自己的身體、對自己好一點,意外發現,藉由精油按摩的過程中,真的可以讓自己的身心獲得舒緩,可以讓緊繃的身體獲得放鬆;還有啊,我因為喜歡慢跑,其實一直有小腿比較粗壯的困擾,但經由這一陣子的按摩過後,我發現小腿真的有變得比較細喔!」聽著愛美的千霈說著按摩的過程,讓人忍不住也想要跟著一起去放鬆一下了。

說起話來還像是個小女孩的楊千霈,其實是很認真在過生活的,無論是在工作上、休閒上,甚至是每一餐的飲食上,都有著自己的想法,雖然目前還沒有屬於自己的居所,但從她的言談中不難發現,她已經準備好要邁向人生的下一階段,學著一個人獨立過生活,相信不久的將來就可以看見她實現自己的夢想,或許下一次,我們真的可以有機會參觀她的粉紅夢幻公主窩,聽她說說關於家的夢想已然實現的喜悅。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