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7323

看好未來科技走廊 景觀設計師錢進科教館

相關關鍵字

#Rock #北士商 #科教館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 #預售

Rock表示,近幾年房價增值力道驚人,7年前以每坪35萬單價購屋,3年前隔壁鄰居以每坪74萬元售出,增幅超過1倍,今年又看到樓下住戶要出售,每坪開價超過百萬元,已是當初買價的2倍左右,讓他覺得選擇在士林購屋是正確的選擇。

機能、交通為首選

當初純粹是自住考量,加上與父母同住,以周邊生活機能、交通動線便利為主要考量,因有立即入住的因素,便以成屋銷售的建案為首選,看中1樓住家,權狀面積55.81坪,4房格局,包含2個子母車位,總價2,115萬元。因大樓規劃有綠地空間,其中約50坪可由1樓住家獨享,相當符合自身需求,便拿出1,000萬元自備款買下。

住家位北士商附近,旁有科教館,未來又有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計畫,前景相當看好,因此,又投資當時推出的預售案「鄉林陽明」。不過,下訂後沒多久便遇上金融海嘯衝擊,因此跟建商退訂,將錢轉而投入股市,沒想到賠得慘烈,回想起來也十分懊悔。

投資房產保值又安全

經過了這個衝擊,Rock認為,投資房地產比投資股市更加保值及安全,畢竟房價連年上漲,股市卻是不斷上下震盪。

他說,未來若想要投資房地產,還是會就近選擇士林,原因是北市府在北區規劃多項重大建設,建商或是開發商也有大型都更案或開發案進行中。舉例來說,中山北路上的西歐加油站,未來將規劃為商業區,此外,士林官邸附近不斷有新案推出,價格屢創新高,也會帶動附近的房價行情。

近年來,大台北積極活化閒置工業廠房,台北市佔地面積廣的閒置廠房土地,以士林區最密集,不少傳產企業趁著房市熱絡,將閒置廠房進行開發。目前士林區老字號資產股閒置土地開發案,最著名的要屬號稱「士林三寶」的士林電機、士紙、新紡,但目前相關議題並未真正發酵,一旦確定動工,對於房價的推升力道,勢必充滿想像空間。此外,今年3月華固建設以總價70.28億元,標下天母聖道兒童之家舊址,創下台北市住三土地史上新高價,成為新地王,也使得周邊房地產成長可期,未來若推案也會帶動周邊房市發展。

Rock點出,北市府打造北市科技產業鏈帶,其中南港、內湖發展較臻完整與成熟,相較之下,新興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則還未成形,雖然開發時程較長,不過園區一旦成形,將帶入更多外來就業人口,也會支撐士林、北投的房市發展。因此,他也正在尋找下一個投資機會。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