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撕破臉 盤點夫妻共同的買房困擾!

2016/04/04 14:17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結婚成家,是人生的大事,而買房也是另一次「轉大人」的經歷!要買房、還是租房,都考驗著彼此間的感情與金錢價值觀,稍有不慎,還可能因此撕破臉!其實,新婚夫妻只要先在婚前好好溝通,買不買房這件事,就不會成為煩惱!
 
若目標不一致,買房容易考驗夫妻感情,建議先溝通找出共識。(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住」的問題,是許多新婚夫妻婚後首先面臨到的考驗,買房牽涉層面廣,除了金錢、所有權、地點等需要考量,若2人手邊的存款尚不足以支付頭期款,也有租屋選項可考慮,前提必須擁有共識。
 
夫妻容易因為哪些與房子有關的問題發生爭執呢?以下為你盤點幾大問題,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1. 買房還是租房:目前雙北市房價仍高,若是雙方都為台北人,沒有父母資助頭期款的話,也許可以先考慮邊租屋、邊存錢,等個幾年再買房;若是因工作緣故才到台北打拚的夫妻,若有退休後回家鄉樂活的打算,只要頭期款足夠,不妨考慮在家鄉買房,還可以一邊收租金喔!
 
2. 誰該出多少錢:若討論後決定要買房,誰要出頭期款、誰要付房貸,2個人若是共同出房貸,要如何分攤比例?萬一其中一個人失業怎麼辦?都需要審慎評估。
 
3. 裝潢風格誰為主:男女對於居家的裝潢風格通常喜好不太相同,女主人也許喜歡鄉村風、男主人或許喜歡極簡風,連帶還會影響家具搭配方式,也得先取得共識。
 
4. 房子登記在誰名下:房子如果是男主人出錢買的,卻要登記在女生名下,若不是出自心甘情願,很有可能吵個沒完,永慶房產集團交安事業經建部資深經理陳俊宏則建議,房屋最好是登記在兩人名下,若將來要處置房產,必須經過兩人的同意才算數,才能避免萬一離婚所發生的房產攻防戰。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