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今年最後一場決策會 如預期按兵不動

2019/12/12 10:57
經濟日報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於台灣時間12日凌晨3時,宣布基準利率不變,聯邦資金利率的目標範圍維在.5%-1.75%區間,符合市場預期。
 
Fed主席鮑爾半小時舉行記者會,這是聯準會今年最後一場利率決策會。
 
美國聯準會於12日凌晨宣布 ,基準利率不變,聯邦資金利率的目標範圍維在.5%-1.75%區間。聯合報系資料照
 
Fed暗示:到2020年可能都按兵不動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於台灣時間12日凌晨3時宣布按兵不動,基準利率維持在1.5%-1.75%,同時暗示由於通膨率持續低迷,可能到明年都不會採取任何行動。
 
根據決策會後聲明,官員暗示貨幣政策可能維持現狀一段時間,不過官員也會持續密切注意局勢的發展。這次會議結論得到所有與會官員支持,不像前幾次都有人持反對意見。
 
聲明說:「委員會評估,貨幣政策目前的立場恰如其分地支撐經濟活動持續擴張、讓就業市場狀況保持強勁、且使通膨率接近委員會對稱性2%的目標」。
 
聲明中的其他措詞,也與鮑爾和其他Fed官員近來的發言相當一致,都說政策處於「良好的位置」,且只要現況維持,就可能繼續按兵不動。
 
從個別官員對未來經濟狀況預測的點狀圖來看,明年不論是降息或升息的機率,也都很低。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