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國銀半年期美元定存 年息估破5%

#美國聯準會 #Fed #政策 #理財 #銀行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陳欣文/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再度升息3碼(1碼等於0.25百分點),銀行業者表示,11月中許多銀行會更新美元定存利率,估計1年期應會破4%,許多吸引新資金、財管、或數位帳戶的專案,美元半年專案利率則可望破5%。
 
八大公股行庫的外匯定期存款占國銀外匯定存的44%以上,目前公股行庫美元1年期定存牌告利率3.5%,是國銀中最高,半年期美元定存利率也有3.15%~3.2%,甚至比許多民營銀行1年期美元定存利率還高,因此吸引民眾美元資金流入。
 
美國聯準會(Fed)再度升息3碼(1碼等於0.25百分點),銀行業者表示,11月中許多銀行會更新美元定存利率,估計1年期應會破4%。圖/中時電子報
保單將升息,買保險變便宜。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主要民營銀行美元1年期定存利率多介於3.2%~3.3%之間,半年定存利率則多是2.7%~2.8%。
 
但民營銀行有很多美元存款專案,如針對新資金、活存轉定存、數位帳戶、財管客戶等,會提供較高利率,如玉山銀行11月針對網銀或行動銀行客戶,以新台幣帳戶扣款辦理外幣定存者,美元6個月年息3.6%、12個月則是3.8%。
 
台新銀行11月11日前外幣定存專案,單筆最低門檻1,000美元,若1年期定存採階梯式利率,前四個月年息2.4%,五到八個月是3%,最後四個月年息6%,存滿一年平均年息是3.8%,但台新銀表示,12日後會再推新方案,利率即可望因這次Fed升息,平均年息應會拉上4%。
 
另外,如台北富邦銀針對數位帳戶在雙11推出美元快閃專案,限量5,000組,定存1,100美元,一個月年息11%,但須透過北富銀LINE官方號在雙11當天搶碼。
 
中信銀也有數位帳戶外幣優利定存專案,針對7月1日後開立中信銀外幣數位帳戶者,訴求一個月年息10%,單筆100美元,每人限存10筆,即1,000美元。
 
這種不是所有客戶、限定式外幣優利專案,美元最高叫到6個月年息4.5%,一個月的則在8%到11%不等,在Fed再度升息後,專案利率最高可能來到5%以上,快閃利率亦可能更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