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時機到了沒? 先問問自己就好....

2014/12/18 20:04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市氣氛低迷,買氣急凍,今年雙北市成交量預估會創下23年來新低,不過俗稱傳統購屋旺季的第四季到來,加上選舉紛擾因素降低下,可望止跌回穩,一些撐不住的賣家也願意讓價出售,不少想買房的民眾都想問「買時機到了嗎?」,房產專家Sway表示,與其問時機到了沒,不如先問自己買房的理由是什麼。
 
專家認為,與其問買房時機到了沒,不如先問自己買房的原因是什麼,以及自己準備好了沒。(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產專家Sway在臉書撰文表示,多數人想買房目的多半是「可能會自己自住,但價格好就想賣掉」,但到底是想轉手賣掉還是想自住,這兩個蘊含著不同的意義。他分析,如果是以自住為主,地點挑選好後,就可以照著格局與價位來思考日後的使用用途,但能符合地點好與價格優條件的,物件多半不會太好。
 
另外,也有一些買預售屋的民眾多半是手上現金不夠多,希望可以先繳一點,然候建案工程期慢慢繳,這段時間還能調整室內格局,完工就可以馬上入住。但Sway建議,這種人還是要先衡量自己是否有買房的能力,畢竟預售屋的未來風險太大,反觀新成屋或是中古屋會比較適合。
 
但若是想買間房自住,希望過幾年有大獲利,換句話說就是既投資賺錢又是自住,Sway說,「這種情況只會發生在貴森森的好地段、頂級豪宅,對於一般房來說,你只跟著大盤起伏,沒跟你保證獲利又保證好住」。所以,與其問買房的時機到了沒,不如先釐清買房的原因,以及準備好了嗎!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