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蛋? 蔡壁如坦承見趙藤雄3次

2017/06/09 12:05

記者楊正海、翁浩然/台北報導

大巨蛋案爭議持續經年未解,台北市長柯文哲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屢遭質疑私下找遠雄集團「喬蛋」,蔡昨天在市政總質詢承認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會面,但沒留紀錄,遭批柯市府的「公開透明」破功;柯則承諾會公開相關紀錄。

台北市長柯文哲辦公室主任蔡壁如昨天在市政總質詢承認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會面,但沒留紀錄。(圖/聯合新聞網)

柯文哲日前被議員徐弘庭問到「蔡趙密會」,蔡壁如當天請假未到議會,柯代答時迴避蔡見過趙藤雄的事,只說「蔡壁如是負責打電話的那個人」。

市議員吳世正昨在總質詢中,直接問「妳見趙藤雄到底幾次?」蔡先是遲疑,還與柯對望,最後表示見過趙「應該有三次」。

蔡壁如說,第一次是陪柯文哲去,第二次是去年八月底「去傳達訊息」,第三次是陪副市長鄧家基、陳景峻去。

吳世正追問蔡壁如「傳達什麼」?為何第二次密會「副市長辦不到的事,妳可以去?」蔡表示,第二次是自己打電話約趙藤雄見面,主要是談解約的事,但見面後幾乎沒有講到話,大部分是趙在抱怨,講述年輕時代打拚的事,卻沒回應解約一事。

吳世正批柯文哲,馬英九曾率大批官員與趙藤雄會面,留下錄音檔卻被廉政委員會說是「密會」,若照廉政委員會邏輯,蔡、趙會也算密會,但卻連錄音都沒有,沒人知道談了什麼,已讓柯的「公開透明」破功,「這怪怪的吧?」蔡壁如則說,「這不是一個會議,沒留下紀錄,大多也在閒聊。」吳世正要求柯公開當初要求蔡壁如傳達給趙藤雄的內容,及其他互動紀錄給市民、議會;柯回應「好啊,可以啊」。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