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Uber護小黃 租賃業不爽

2018/11/14 13:52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計程車業不滿Uber與租賃業者合作,遊走法規模糊地帶,揚言選舉前發動抗爭,交通部趕緊安撫,並研擬相關條款修補漏洞,卻打壓到租賃車生存空間。

消息傳出後,租賃業揚言在11月15日,將號召500輛車到交通部前抗議;交通部則強調,一切還在研擬,沒有定案。

計程車業不滿Uber與租賃業者合作,揚言選舉前發動抗爭。(示意圖非本新聞相關/好房網資料中心)

據悉,公路總局日前討論如何將計程車與租賃車業務畫出明顯區隔,研擬增加相關條款,要求租賃車的代僱行程須高於1小時、禁止排班與巡迴攬客等,還必須揭露車輛、駕駛人、租車費率等資訊,形同斷了Uber與租賃車業合作的模式,更壓縮到租賃車傳統業務。

台北市小客車租賃公會理事長王世璋批評,公路總局日前有找業者開過會,但法規條文看起來都已決定好怎麼改,只是要找人去簽名背書而已,其實裡面許多條文,業者無法接受。

交通部表示,Uber與租賃車合作模式,確與傳統租賃車代僱駕駛不同,此次是希望讓租賃業與計程車業界線更清楚。

公路總局也強調,日前開會多數公會都同意,認為相關規範不會影響到約14萬輛租賃車的營運,會受影響的主要是約6500輛與Uber合作的租賃車。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