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賺大錢被盯上 矇眼遭擄拘禁電擊21小時簽百萬本票

2021/07/31 16:22
聯合報記者曾健祐/桃園報導
 
桃園邢姓男子見鄭姓友人變賣房產致富,竟覬覦他名下大筆財產,就找來4名同夥埋伏痛毆他,還矇眼擄上車載到空屋上銬,期間不斷以電擊棒凌虐,最後逼他簽立150萬元本票,拘禁21小時後才放人,邢犯案逃逸多年遭通緝,直到近期才落網,檢方偵結依加重強盜罪嫌起訴他。
 
檢警調查,邢男(48歲)發現鄭變賣土地獲利頗豐,竟夥同李姓、石姓,陳姓3名男子及李姓少年,2016年6月19日凌晨3點多到八德區1間超商埋伏,邢並發號施令「如果鄭不上車就打他!」一群人就分持球棒、滅火器下車朝鄭一陣猛毆。
 
檢方依加重強盜罪嫌起訴邢男。記者曾健祐/攝影
 
結果鄭男及黃姓友人遭強押上車,還被矇眼載到鶯歌1處偏僻屋內,鄭男遭銬在椅子上限制行動,邢等人不斷拿電擊棒凌虐他,最後才扯下他眼罩,並強迫簽立7張共150萬元本票,石姓同夥還恫嚇「今天不讓你走,不簽就讓你死」、「不交錢就把你埋了」等語。
 
鄭男遭拘禁21小時,才被載到鶯歌靠近桃園八德的產業道路釋放。事發後李男、石男均落網已落網被判刑確定,陳男則已死亡,李姓少年也由少年法庭判刑確定,主嫌邢男逃逸多年日前才落網。
 
檢方訊時,邢僅坦承和鄭男認識,但就犯案動機、經過等模糊其詞,石則證明,當時由邢邀約毆打鄭,最後和其他人一起載到鶯歌拘禁。
 
鄭男也指證歷歷,表示當時聽見邢下令「不上車就打他!」之後好人就衝上前,分別拿棍棒、滅火器攻擊,最後遭矇眼強拉上車載走。
 
檢方認為邢犯嫌明確,偵結依加重強盜罪嫌起訴他,且邢和少年共同實施犯罪,建請法院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加重其刑。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