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人齊創作瓶鼻海豚 福隆沙雕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2019/06/13 18:00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今年邁入第12年,主辦單位宣布,從四月下旬開幕以來,已經突破10萬人次參觀,6月15日當天,更將邀請3百位民眾,一起打造300隻瓶鼻海豚沙雕,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主辦單位表示,海豚沙雕其實沒有想像中容易,因此早在半年前就開始籌劃這項創舉,並且舉辦了20場海豚沙雕訓練營,讓民眾在腦海中建立瓶鼻海豚的形狀外,再將想像中的畫面轉化為立體雕塑。
 
福隆沙雕季主辦單位邀請三百位民眾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並且請專家帶著民眾練習海豚沙雕。(照片福容大飯店提供)
 
沙雕總監李明憲表示,海豚沙雕的製作步驟,要先從沙堆中畫出十字中心線,再用大抹刀以中心線為準削出海豚的大致輪廓,接著用手直接堆出海豚的胸鰭及背鰭,適量的幫沙雕補充水分並拍打緊實,然後才用雕刻刀細雕海豚外觀,挖出嘴型、氣孔、眼睛,最後再用軟板將作品上多餘的沙子撥掉並抹平,才算大功告成。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參與挑戰的民眾,其中年紀最小的成員年僅12歲,依照金氏世界紀錄的評定標準,需要完整的呈現出海豚樣貌才可認證通過,歷經半年的時間投入多名沙雕藝術家的指導,就是希望透過金氏世界紀錄認證,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沙雕藝術。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