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投總統票 北市婦人把票攜出投票所觸法

2020/01/11 13:30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2020大選投票日,台北市上午傳出零星違規狀況。一名陳姓婦人將總統票攜出,聲稱不想投總統票,才把選票放進口袋攜出,另外,中正區有民眾認為票櫃標示不情,與選務人員爭吵,被警方帶回中正二分局,依違反選罷法偵辦。
 
選委會表示,攜出選票的陳姓婦人,未投總統票,投完後把未投的總統票放在衣服口袋後走出投票所,被選務人員發現攔下。中正區一名黃姓男子,領票後認為票櫃標示不清,拒不投票,在現場與選務人員爭吵,投票所的主任管理員請保全人員處理並報警將黃帶回警局偵訊。
 
大選投票日,部分投票所出現排隊人潮。圖/記者楊正海攝影
上午9時30分許,一名日籍男子在中山區一處投票所拍照,因在30公尺範圍內,拍攝投票所的陳設, 經認定沒有違反規定,登記個人資料後即讓他離開。
 
此外,內湖區潭美街投開票所上午有人在投開票所外拉票;另外,金甌女中對面停放一輛空車,車上懸掛抹候選人的文宣,已請警方蒐證。
 
台北市選委會監察小組指出,攜出選票違反選罷法,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1萬5000元以下罰金。另在投票所喧嚷,也違反選罷法。至於上午部投票所出現排隊人潮,北市選委會指出,民眾投票時間不一,有時會出現排隊人潮,但很快就消散。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