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提政策白皮書 韓國瑜將提高市人口達500萬方法

2018/11/08 09:38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綜合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天發表政策白皮書,他並向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喊話,要韓國瑜拿出具體政見,例如如何讓高雄市的人口增到500萬。韓國瑜表示,一定會讓高雄市民知道他如何達到此目標。

陳其邁昨天在亞洲新灣區電競館發表政策白皮書,由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引言,協助他擬12項領域的學者專家及團隊也到場,副總統陳建仁為陳其邁加油。

民進黨高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提出扎實政策白皮書,以4大面向、12大項政見讓市民了解他建設高雄的實質計畫。(記者劉學聖/攝影)

陳其邁表示,雖然政策白皮書寫了1年多,但他對故鄉的想法準備了2、30年。

陳其邁的政見分為城市計畫、經濟發展、文化教育、數位青年4大面向,強力推出12大項政見內容:經濟繁榮好生活、打造六大產業生活圈、微笑青年夢想發電、深度學習與數位創新、文化城市魅力高雄、創新社福幸福照護、智慧交通便捷運行、打造新生高雄為美麗城市、

清淨宜居綠活高雄、多元族群融合、運動城市活力高雄、智慧防災安全城市等。

陳其邁強調很早就講「智慧城市」,對手一開始是奚落,沒多久找來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支持,張善政講的即是智慧城市。

故鄉在旗山、讀過前金國小的陳建仁說,小時候到海邊釣魚時感覺高雄不會有發展,現在高雄不一樣了,未來繁榮經濟、高科技就要從高雄開始;陳其邁的規劃是看到2、30年的願景,這是高雄市民的福氣,這不只會讓高雄愈來愈好,也是帶動台灣正向發展。

對於主要競爭對手韓國瑜,陳其邁說韓要跟著月亮走,但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他很難想像哪個是真的、那個是假的,一頭霧水,跟大家一樣充滿著疑惑;韓說要讓高雄市人口達到500萬,也不告訴大家怎麼樣才能達到這個人口數,不知葫蘆裡賣什麼藥,就要大家憑感覺把票投給他。

副總統陳建仁肯定民進黨高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政策白皮書不只會讓高雄愈來愈好,也是帶動台灣正向發展。(記者劉學聖/攝影)

陳其邁表示,韓國瑜面對民眾一些質疑時應拿出具體可行的方法才是,像昨天他公布白皮書,對於智慧城市的發展、建構繁榮經濟首都都有很多具體的做法,要怎麼做,每個步驟要怎麼實現,都講得非常清楚,他絕對不會在白皮書中出現人口增加到500萬卻沒告訴大家內容!相信市民會很聰明做決定。

韓國瑜如說,會把如何讓高雄的人口達到500萬、怎樣在愛河打造愛情摩天輪等的具體做法告訴市民,他一定會提出一整套論述、配套措施向市民報告。

韓國瑜不是沒有「具體」政見,他曾公布過10項競選支票,包括落實中英文雙語教育打造高雄新世代與世界無縫接軌、市長親自擔任招商引資小組長,全力爭取外商投資高雄、推動「南南合作」並爭取爭取農、漁、畜、工業、科技產品外銷訂單、四、發展旅遊產業鏈推動醫

療美容、愛情產業、地方特色旅遊;另有整合港都空海優勢提升高科技產業發展、優化整體高雄交通網路改善轉乘接駁並規劃完善捷運網、力推「路平專案」;向校園毒品宣戰集校區、社區、警區三區力量,聯手防治毒品;成立「青年局」,催生青年創業基金解決青年就學、就業、創業以及住宅問題,吸引北漂青年返鄉服務;推行世代共好政策發展托育、扶老的照護產業,解決育兒養老問題;改善空汙、水質監督燃煤品質,優化水質,還給市民乾淨的飲用水和天空。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