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到駁二、高雄市圖走春 年味好藝文

2018/02/13 11:30

記者蔡容喬╱即時報導

高雄市圖書總館和駁二藝術特區年假初一至初五(2月16日至20日)安排豐富活動,要讓民眾來個充滿濃濃藝文味的走春!市圖備好各式「圖書年菜」及系列趣味活動,駁二則從下午到晚間推出過年版「駁二小夜埕」,有150攤人氣美食和原創手作品牌陪民眾過新年。

由樂仁啟智中心學員繪製的「旺旺迎春」,以可愛狗狗作為「閱讀袋著走」的書袋新衣。記者蔡容喬/攝影

市總圖表示,為迎接狗年春節,今年「閱讀袋著走」的主題袋設計,換上由樂仁啟智中心學員繪製的「旺旺迎春」新衣,選定近20個關於日常生活的主題,從旅遊行程到居家物品斷捨離的收納妙方。書袋每日限量借閱,年假期間加碼贈送紙斗方一幅,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與書本的盲目約會」體驗書展區,則搭上西洋情人節及戲劇節的潮流,書冊牛皮紙袋上的小紙條印上「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到「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等經典作品或電影名句,讀者還能參加一旁「節節高升」新年塔羅趣味活動,為新年拿下頭彩好籤。

「國際繪本中心」過年期間每天下午三點,在B1「繪會好時光」繪本主題展覽區舉辦「新春旺旺快閃活動連環炮」活動。邀請五位達人輪番上陣,搭配繪本館藏進行5場故事、氣球、律動等快閃活動,讓家長與孩子開心互動。

同樣在年假期間登場的「駁二小夜埕」,則集結台北、台中、雲林、台南、屏東及大高雄地區的人氣美食和原創手作品牌攤位,在「駁遊路」及淺三碼頭登場,期間不定時安排節慶街頭表演,從早到晚好吃又好玩。

二主題市集主打原創手作小物,來自北中南各地的行動餐車,平時則在全台各地神出鬼沒,早已累積不少死忠支持者,去年首度舉行,創下連續兩天萬人空巷紀錄,特別選定新年假期再度推出,讓民眾到此走春、欣賞街頭表演,感受輕鬆愜意的年節氛圍。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