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0

住宅屋頂綠美化 首獎6萬元

#地方 #減碳 #屋頂綠化 #綠建築 #透天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屋頂是都市叢林中,進行減碳、改善熱島效應亟待去開拓的疆土!彰化縣政府鼓舞縣民興建符合生態、節能、美觀的綠屋頂,首創舉辦「彰化縣住宅屋頂綠美化競賽」,即日至9月30日,凡縣內透天住宅都可報名,第1名獎金6萬元。

彰化縣內透天住宅都可報名「住宅屋頂綠美化競賽」。(好房網資料中心)

彰化(在地大小事/大刊頭主視覺)

彰化縣建設處長戴瑞文表示,都市屋頂綠化率7成以上,二氧化碳含量將減少8成,能改善夏季都市的熱島效應,冬季時也有保溫效果,節能減碳及城市綠化一舉兩得。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實驗證明,屋頂適度綠化的住戶,夏季的用電量比沒有綠化住戶,可省下電費達40%,成效可觀。

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天表示,為推動彰化成為綠能大縣,將結合綠能科技及綠建築在地化,積極推動「彰化厝」計畫,以整合縣內綠能科技產業、綠建築技術、由下而上的社區營造參與及在地建築文化特色,找到真正屬於彰化建築的特色與未來性,發展推動具彰化縣建築物特色的「彰化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