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2

基竹市政交流 地下道取經

#地方 #林右昌 #林智堅 #新竹地下道 #基隆地下道

記者郭芝函/竹市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9日率市府團隊參訪新竹市,與同為6年級生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交流市政,並走訪前後站地下道、新竹轉運站和中央公園等處,親自體驗新竹市近2年的「有感變化」。

「我們來學習如何提供高品質的公共服務和生活空間!」林右昌表示,基隆市和新竹市面積和人口都很相近,且各有特色,對前後站地下道改造相當肯定,未來基隆市也將參照新竹市作法,重新改造地下道,提供市民更好的通行空間。

「好幾位處長原本胖的都瘦了,黑頭髮的都白了。」林智堅說,上任後陸續推動「市民迫切需要」的建設,包括新竹轉運站、中央公園、引進微笑單車YouBike、拓寬多條竹科連結市區的道路、路平面積超過100萬平方公尺、府後街護城河再造、串聯城市綠地,打造「新竹之森」,讓市民有感。

9日參訪地點為前後站地下道及新竹轉運站,林智堅說,原本周圍環境髒亂、陰暗又危險,遂以「景觀、人本與友善」原則,重新改造地下道、興建轉運站,改善擁擠危險的車輛動線,去年啟用後,陸續吸引台南市交通局、桃園市交通局率團參訪,也成為市民和外地遊客的打卡聖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