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3

大清查! 葉經手143案全送廉政署

#政策 #葉世文 #吳志揚 #廉政署 #八德合宜住宅 #都市計畫開發案 #端午連假

記者蔡依珍、楊宗灝/桃園報導

桃園縣長吳志揚利用端午連假3天,全力督軍清查葉世文在副縣長任內所經手的案件,總共有143件;其中有3案與八德合宜住宅弊案直接有關,18案為縣內都市計畫開發案,全部主動函送廉政署調查。

桃園縣長吳志揚利用端午連假3天,全力督軍清查葉世文在副縣長任內所經手的案件,總共有143件。(好房資料中心)

葉世文 桃園合宜住宅(大刊頭)

桃園縣政府2日下午召開擴大主管會報,政風處、工務局、城鄉發展局分別就3天來調查葉世文經辦案件,及後續縣府推動住宅政策依序報告。政風處長沈鳳樑說,經查葉世文主管的11個機關中,可分為「主持會議」、「口頭交辦」及「公文批示」3大類,共有143件經辦案件。

由葉世文親自主持的案子中,與合宜住宅直接有關的包括地政局的航空城先建後遷合宜住宅計畫、城鄉發展局的八德合宜住宅細部計畫和八德合宜住宅區段徵收3案,間接相關的18案則是縣內都市計畫開發案,連同其他122案,全都函送廉政署調查。

除與合宜住宅相關的案子全數暫停,其他都會持續進行,縣府公務不會停滯。工務局長朱惕之則說,根據台北地方法院昨日發布的新聞稿,遠雄集團的人員坦承行賄,因違法事證明確,縣府立即與遠雄解約。

至於後續推動桃園縣內合宜住宅政策,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再次強調八德合宜住宅確定解約,「縣府要重新招標!」吳啟民說,根據民代與地方建議,未來桃園推動合宜住宅政策,將提高出租比例至40%以上,出售的60%則研議限制賣屋者只能依市場差價回售給政府,禁止炒作。

目前縣府已選定中路計畫區土地提供700戶的社會住宅,未來也將在機場捷運A10、A20和A21站周邊,以及航空城範圍內提供8000戶的社會住宅,實現居住正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