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8

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創7個月新高

#地方 #CCI #物價 #就業 #投資 #消費 #信心指數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公布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75.24點,不僅為連續第二個月翻揚,且創101年7月來新高,在六分項指標中,僅物價水準一項下滑,不過,若從絕對水準來看,六項指標中僅有「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呈偏向樂觀。
 
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創7個月新高。(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台經中心最新調查,2月CCI為75.24點,較上月大幅增加2.42點,來到逾半年高點,其中,以「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上升幅度最大,較上月激增7.30點,連續三個月上揚。
 
上升幅度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2月調查結果為87.85點,較上個月上升2.80點;上升幅度第三的指標「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此次調查結果為76.15點,較上月增加2.30點。
 
上升幅度第四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2月調查結果為75.20點,較上個月成長1.60點;上升幅度最小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2月調查為106.20點,較上月增加0.95點。
 
唯一下降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2月調查結果為46.05點,與上個月調查下降0.40點。從絕對水準來看,六項指標中僅有「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此次調查數為106.20點,為連續23個月成為傾向樂觀的指標,其餘五項皆呈現「偏向悲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