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1

建功國小外闢路 影響行車安全

#交通 #建功國小 #安全

記者張弘昌/北屯報導

北屯區建功國小北側8米寬道路,市府2年前施工時,地方陳情經市議會協調後不做,最近市府突張貼通知書派員動工,居民質疑8米道後段接4米道,影響行車安全。市府土木工程科表示,只做8公尺寬部分,會派員到場了解工程施設細節。

建功國小後方有條4米寬人行巷道,到台中水利局所屬排水溝渠後中斷,市府原計畫從軍和街41巷,打通一條8公尺寬道路,讓4米人行道與新闢道路銜接到建功公園,但因附近社區住戶陳情,經協調暫緩施工。闢路計畫中止,協調時市府答允經費充裕時,優先打通軍和街41巷20弄到東山路一段241巷工程。

迄今2年市府答允的闢路工程未兌現,幾天前突發通知單,告知要打通建功國小北側圍牆到建功公園的道路。蘇姓住戶表示,即然都有經費闢路,為何不開闢更具經濟效益的道路,況且這段路有段從8公尺寬縮減為4公尺寬,且呈90度轉角到4公尺寬巷道,行車安全有慮。

反對的住戶向本報投訴,2年前協調時市府考量垂直連接的4公尺巷道,車輛通行危險且困難,將工程變更從建功公園開闢到軍和街41巷20弄路口,全長約43公尺,但最近動工的通知卻要施設96.1公尺長,把中止的工程復工,很擔心延長道路開闢長度,屆時影響學童上、下學安全。

市府建設局副局長吳世瑋表示,當初曾參與中止工程協調,市府體察民情,這條道路工程只做8公尺寬路段,並不會銜接到建功國小後方的4公尺寬巷道,但考量排水溝路出路,仍需接地下排水溝接到學校旁排水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