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8

教長:私校退場 至少5成土地給政府

#租售 #多空 #少子化 #私校退場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

為杜絕私校退場的土地變賣爭議,教育部長蔣偉寧主張,私校退場必須維護公共利益,希望至少一半土地回歸地方政府,其它1/4作為公益法人經營的社福機構,1/4由轉型後的法人持有,變賣後優先清償欠薪、安置教師,「絕對不能有一毛錢進入私人口袋」。

針對私校退場的問題,教育部長蔣偉寧主張,希望至少有一半姑的土地可回歸地方政府。(擷取自中華民國教育部部史全國資訊網

教育部、內政部昨天前往立法院針對「私立學校輔導改善與退場轉型機制」報告。內政部長李鴻源指出,私校轉型退場後,依現行都市計畫規定,住宅用地至少3成必須回饋地方政府,商業用地至少4成回饋政府。

李鴻源說明,3成、4成只是「原則」,是最低標準,會根據個案認定,不排除再提高私校退場後,土地回饋地方政府的比例。多位立委關心台南崑山中學、屏東永達技術學院等私校減薪或欠薪的爭議。

蔣偉寧指出,私校教師聘任契約應由學校與教師雙方議定,聘約有效期間內,未與教師協議前,不得任意變更原聘約所定的待遇,教育部近日將發函各校。蔣偉寧強調,教育部已組成輔導小組,徹查崑山中學財務狀況,並要求校方在10月11日前提出改善方案。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批評,崑山中學學生超過3000人,不在教育部的29所退場輔導名單內,且每年都有盈餘,卻以虧損為由減薪,非常不合理。國民黨立委蔣乃辛指出,新北市有私立高中職招生沒問題,卻還是以少子化的理由,減發老師薪水6000到1萬元,希望教育部拿出具體作為。

蔣偉寧回應,若校方惡意減薪或不發薪,且一直沒有改善,教育部不排除公布校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