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

陸客自由行 年破50萬人次

#商圈 #陸客自由行 #配額 #觀光 #移民署

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

政府政策開放陸客自由行以來,今年一整年來台人數突破50萬人次,是去年同期的近兩倍,累計陸客藉由自由行來台人數已達72萬人次。 由於陸客自由行有每天配額,和自由行大陸試點城市的限制,移民署本月起將現行每天2000人配額,擴大到每天3000人,預計明年農曆年後,陸客來台自由行的人數將破突百萬大關。

政府政策開放陸客自由行以來,今年一整年來台人數突破50萬人次,是去年同期的近兩倍,累計陸客藉由自由行來台人數已達72萬人次。(圖/好房資料中心)

兩岸觀光交流漸頻密,移民署從今年起,陸續放寬自由行試點城市外,另從本月起調高陸客來台人數配額等措施,以消化排隊來台自由行的人數。

據移民署資料統計,自民國100年6月28日開辦陸客來台自由行,截至昨天為止,來台人數為72萬2000餘人次,去年一整年,來台人數更是突破5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的18萬1000餘人次,足足增長176%,顯見陸客自由行在政府積極推動簡化措施,以及彈性調整數額後,人數已大幅成長,振興旅遊產業。

移民署表示,自由行開辦後,配合觀光政策同步推動線上申辦,做好簡化申請程序,目前辦證時間僅須兩個工作天,102年8月1日也開放陸客近一年內,來台自由行兩次以上,得申請一年多次入出境許可證,目前已有1600人次取得,使陸客來台旅遊更為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