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9

台南用水 賴掛保證可撐2個月

#台南 #賴清德 #用水 #節水

中國時報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受到去年秋冬以來雨況不佳影響,台南地區水庫蓄水量節節下降,目前已實施一階限水,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到南化水庫、嘉南大圳等處視察水情並感謝相關人員辛勞,他表示,在一期稻作灌溉結束後,即可全力支援民生及產業用水,還可維持約2個月的供應量,民眾不須恐慌,也不需囤水,做好節水措施即可。

賴清德2日先後前往南化水庫、嘉南農田水利會烏山頭嘉南大圳分歧工作站視察,除了解目前水情狀況,也關心南化水庫越域引水及防淤隧道工程進度,並替水利署、水利會人員加油打氣。

圖為賴清德。圖/中時

賴清德   圖/本報資料照片

目前全台水情以南部較為緊繃,台南市、澎湖縣都進入第一階段限水,高雄市則是水情稍緊,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表示,曾文水庫集水區迄昨日為止,已連續306天未出現單日超過80毫米以上的降雨,蓄水量難有進帳,但從去年8月起就陸續展開節水調控工作,雖然目前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率不到1成,仍能維持一定程度供水。

賴清德指出,根據開源、節流、調度、備援的工作原則進行,開源包括加高曾文水庫高度3公尺增加容量、南化水庫防淤隧道及再生水的利用;透過各項節水措施、灌溉管理及改善自來水漏水率來節流,並用越域引水做好調度。

嘉南平原一期稻作灌溉將在4日結束,賴清德視察位於烏山頭大圳分歧工作站時,感謝上千名掌水工在這段期間辛勞,原定的105天灌溉日實際上僅供灌54天,透過日夜調水節控,比預估用量節省近3000萬噸。雖一期稻作無虞,但緊接著登場的二期稻作栽種面積、用水量都倍增,若老天不賞臉,供水問題仍會傷透腦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