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7

日夜溫差大 大白柚裂果嚴重

#理財 #麻豆 #文旦 #中秋 #溫差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麻豆大白柚即將進入採收期,今年預估產量較往年豐收,然而,連日來卻因日夜溫差大,導致大白柚紛紛出現裂果情況。麻豆謝姓果農指出,今年裂果較往年嚴重,約損失2成大白柚,果農強調,裂果並非不能吃,但卻會縮短賞味期限,賣相也較差。

近期日夜溫差大,約2成大白柚出現裂果,比往年嚴重。(萬于甄攝)近期日夜溫差大,約2成大白柚出現裂果,比往年嚴重。(萬于甄攝)

大白柚盛產期約在農曆「霜降」前後,台南麻豆地區約有130公頃種植面積,今年預期大豐收,果農已開始陸續採收大白柚,但卻不見果農有喜悅之情,原來,因近期日夜溫差明顯,造成大白柚出現裂果,部分果園更已出現落果損失。

麻豆70多歲謝姓果農表示,大白柚一顆平均重達3、4台斤,有時候會因瞬間強風造成些微落果,但今年情況較往年嚴重,約2成出現裂果、落果,研判是因為近來日夜溫差幅度達10多度,大白柚從蒂頭處開始出現裂果,蒂頭一裂,整顆大白柚也跟著落地,造成損失。

謝姓果農說,大白柚裂果雖然並非不能品嘗,不過一旦裂果,通常賞味期限僅為2至3天,否則,大白柚內部的果肉就會因接觸空氣,開始潰爛,最後只能丟棄,相當可惜;果農悻悻然說,原本開心今年躲過颱風天,堪稱大豐收,沒想到還是敗給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