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2

美恐攻、英加速脫歐 多元資產配置抗震

#恐攻 #美國 #英國 #脫歐 #投資 #寰宇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iPhone X手機評測正面,帶動科技股走高,美股10月收紅,三大股指均創造今年2月以來最大月度漲幅,但美國紐約再發生卡車衝撞行人的攻擊事件;法人提醒,目前全球股市走高,稍有風吹草動即恐造成市場修正,除了美國恐攻,英國也加快脫歐的腳步,建議此刻宜以多元資產抗震,同時爭取股市的成長性。

美、歐股企業獲利比較

保德信投信指出,美國10月消費者信心接近17年高點,第3季薪資加速成長,可望支撐消費者支出,並提振第4季經濟成長,而美國基本面強勁,可能強化Fed在12月再次升息的預期,偏好穩健布局的投資人,不妨分散布局股、債、REITs、原物料等各類資產,有策略地降低波動。

保德信策略成長ETF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分析,自2015年起,歐股企業獲利成長動能超越美股,預期將持續此一態勢,但看累積報酬,美股領先歐股達一成,換言之,歐股評價面相對全球市場股票仍便宜,落後補漲可期。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表示,儘管目前全球股市仍不乏基本面、資金面或政策面等利多題材支撐,但面對國際緊張情勢再度升溫,建議投資人短線仍須留意全球股市波動度再次攀升,建議投資人可將多重資產基金作為核心資產,不但能掌握參與股市成長機會,還能強化資產配置穩定度。

陳若梅強調,多重資產基金的優勢,就是同時布局股票、債券、REITs、特別股、可轉債等,藉由擴大收益來源,讓投資人除了能在震盪之際掌握全球各市場輪動下股、債、房市穩定孳息,又可為整體投資組合增加穩健度,同時兼顧波動風險和收益機會,靈活調整資產配置,不錯過市場多頭契機,是現階段參與市場漲升契機首選。

安聯DMAS全球傘型基金經理人劉敏俐表示,近期正逢企業財報公布,以美國與歐洲來說,獲利呈現成長的企業仍占多數,使得成熟股市表現亮眼。就市場動能訊號觀察,目前股市強烈正向訊號,且近期市場風險情緒翻揚,因此仍持有較多的股票配置,降低現金持有比重。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