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5

鉛管戶水價減免 28日訂落日條款

#地方 #政策 #學區 #商圈 #鉛管 #水費 #落日條款

記者張潼、金穎清/台北報導

鉛管戶水費減免有望!北水處原擬明年調漲水價,卻因3萬戶鉛水管事件,台北市議員與用戶紛要求減免水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周三將研議鉛管用戶水價「落日條款」,北水處最晚周二將減免案提報柯,並「說服市長同意」。

鉛管分布地圖。(翻攝自江明宗 . 政 . 路過粉絲團)

鉛管分布地圖。(翻攝自江明宗 . 政 . 路過粉絲團)

柯文哲昨表示,水價調漲是既定政策,但因發生鉛管問題,民眾當然會抱怨,因此,將討論「落日條款」,就是能否給予鉛管用戶水費減免。

北水處長陳錦祥表示,周三會議主要聚焦3年內如何全面汰換掉鉛管,至於水價減免,連日都有討論,一定會提減免方案,最晚周二提報給市長,並於會中說服他同意。

北水處副處長陳明洲坦言,大台北地區水價已很低廉,21年來未做任何調整,考量物資人力、經營成本攀升,加上管線本就需汰換維護,為永續經營,合理水價調漲是必要的。

此外,2015年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活動昨自國父紀念館出發,柯文哲頭戴斗笠,肩挑擔飯,與民間社團代表沿仁愛路、復興南路等路段,踩街遊行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共走了6公里。媒體問柯文哲是否走得完?柯大笑後,比起OK手勢,並說,「我是台大外科醫師,可以不吃、不喝、不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