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

IS擊落? 俄機墜埃及224死

#地方 #康加林姆航空 #空難 #恐怖攻擊 #IS #埃及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俄羅斯康加林姆航空公司(Airline Kogalymavia)一架空中巴士A321-200客機,十月卅一日墜毀在埃及西奈半島中部的哈桑納(Hassana)地區,機上兩百廿四人全數罹難,包括十七名兒童,最小的只有十個月大。埃及民航官員表示,墜機前機師表示客機發生技術故障,試圖迫降附近機場。俄國總統普亭宣布十一月一日為全國哀悼日。

埃及一個附屬於伊斯蘭教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好戰組織,聲稱客機是被他們擊落,這項聲明也出現在IS半官方網站Aamaq。不過,埃及安全部隊表示,並無跡象顯示客機是被擊落或在空中爆炸,且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客機是因技術故障墜毀。

普亭已下令總理梅維德夫就空難展開調查,航空公司辦公室已遭搜索。埃及外交部承諾將與俄國官員和專家密切合作,找出失事原因。

編號KGL9268班次的客機,是聖彼得堡旅行社「布里斯科」的包機。客機從埃及紅海度假勝地沙姆沙伊赫起飛,目的地為俄國聖彼得堡,機上有兩百一十四名俄人,三名烏克蘭人,七名機組人員。兩百一十七名乘客分別是一百卅八名女性,六十二名男性,十七名兒童。

失事客機造於一九九七年,迄今飛航過二萬一千次,飛行時數累計五萬六千小時。

客機起飛廿三分鐘後從雷達消失。埃及民航部表示,當時客機在三萬一千英尺高空。瑞典的一個權威性航空追蹤服務組織表示,客機順利起飛,但進入巡航高度不久即快速下墜。

埃及搜救人員發現客機斷成兩截,一名官員表示「失事現場慘不忍睹」。

官員表示,機尾一小部分起火燃燒,機體大部分撞上一塊巨岩,「遺體有些躺在地面,有些坐在座椅上」。飛機殘骸散落大片地區,但兩個飛行紀錄器(黑盒子)均已尋獲 。

當地天候惡劣,失事地點位於偏遠山區,救援工作進行困難。失事地點是埃及政府軍與效忠IS的伊斯蘭激進叛亂分子的交戰地區,近幾月,叛亂分子殺死數百名埃及軍人且攻擊西方目標。

在聖彼得堡普爾科沃機場,乘客家屬焦急地等候親人消息。廿五歲的艾拉.史默諾瓦一臉驚嚇說:「我在等候我的父母。我和他們最後一次通話時,他們已登機……然後我收到噩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