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7

舊港里海巡閒置營舍完成撥用 供改建集會所兼河川監測站

#地方 #舊港里 #海巡署 #國有財產署 #許明財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舊港里爭取多時的海巡署閒置營舍改建里集會所案,近日完成撥用市有財產,市府並隨即點交給里辦公室,並針對舊港島獨特之河中島地理環境,爭取強化對頭前溪水位的監控設備,計畫在此增置河川水位監測站。
 
 
此案自去年起展開連繫推動工作,舊港里爭取當地二筆公有地上建物,總面積為240坪,過去由海巡署巡防局做為安檢所之用營舍,撥用改建里集會所;市府民政處進行產權調查,著手正式申請撥用。
 
由於該營舍歷經陸軍海防、警察港檢、海巡安檢等單位,移撥清冊產權未明確登錄原始資料,且涉及河川行水區法令限制,撥用過程一波三折,許市長指示積極協調、反映民需,舊港里長楊松根以舊港為昔日福建-竹塹兩岸重要通航港口,現仍有海關舊址、泥竿燈桿、舊船頭行街古厝、陳吉豐貿易行、百年莿桐樹等穿梭古今的歷史建物,期待再強化公共服務,改觀目前里集會所狹窄,且產權疑義的情況。
 
經半年的申撥作業,國有財產署上月終核定此案,市府隨即辦理財產造冊,並撥交舊港里辦公室,後續辦理設備增置方面,就該處位置功能特性,計畫設立河川水位監測站,加強颱風季節舊港島的警戒工作,結合區公所、水利署第二河川局等單位,在颱風警報發佈後全天候監控,一旦頭前溪超過警戒水位3.2米啟動撤離工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