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0

美國商會白皮書 提5大建言

#美國商會 #白皮書 #建言 #經商

工商時報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台北市美國商會昨(6)日針對我國投資環境提出5大建言,建議我政府擁抱創新、放寬專業管理人的工時彈性、穩定供電、加速私募基金來台、法規透明完善,盼改善台灣經商環境,讓來台外資金額與鄰近國家並駕齊驅。

台北市美國商會長章錦華昨代表發布《2018台灣白皮書》,他說,比較過去14年我政府對台灣白皮書的改進程度,《2017台灣白皮書》的83項議題已解決11項,另有21項被認為進展良好,改進程度高達40%,遠高於過去13年的平均數21.6%,整體進步非比尋常,他大力稱讚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功不可沒。國發會表示,這是美國商會自2004年以來,對政府追蹤議題進展最為肯定的一年。去年此時美國商會發表2017年白皮書,直指前一年白皮書的80項建言,「沒有一項解決」,同時嗆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是「開倒車」。

圖為2018美國商會白皮書5大建言。2018美國商會白皮書5大建言

章錦華進一步說明5大建言,即便台灣政府高層多次強調創新,不過中、基層的公務人員,對於創新思維、產品和服務裹足不前,因此台灣需要更堅定地朝向成為區域創新和研發中心的目標邁進。

其次,《勞基法》的工時規範不分藍、白領,不過章錦華認為,知識型經濟時代來臨,新的勞資需求應給予專業人員和管理階層更彈性的工時規範,不同於藍領階層的朝九晚五。

第三,美商會建議,蔡政府應100%確保持續、充足、價格穩定且具有競爭力的供電。章錦華說,一次電力降載或跳電,對產業界的損失相當大,需以詳細的能源政策發展計畫,強化投資者信心。

第四,近年來私募基金成亞太地區新投資的重要來源,美商會認為,蔡政府應在行政程序上,展現歡迎大型私募基金來台投資的態度。

最後,章錦華肯定2016年政府將法案預告期,從14天拉長為60天,不過仍應盡量減少不適用60天預告期的例外情況,確保法規訂定過程的透明完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