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

二仁溪整治 何時能夠結束?

#台南市 #二仁溪 #整治 #水利署 #環保署 #廢棄物 #五金工廠 #地方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被列為汙染場址的農業用地共31處,面積3.3公頃,主要集中在南區二仁溪旁,多為過去廢五金廠造成,居民抱怨政府整治拖拖拉拉,迄今無法開發,嚴重影響居民權益及地方發展。南市府環保局表示,水利署與環保署正規畫要徹底整治二仁溪,清除有毒廢棄物。
 
南市二仁溪北岸30多年前廢五金工廠林立,業者以熔煉等方式處理廢五金,造成二仁溪及附近土地受嚴重汙染,至今許多廢棄的電子材料仍躺在河川內。
 
南市府環保局表示,水利署與環保署正規畫要徹底整治二仁溪,清除有毒廢棄物。圖/聯合報
 
陸上的汙染,有部分土地已易主,或因是附近工廠汙染造成而難以追查。因地主已非土地汙染行為人,無法要求整治,致既有的汙染無法改善,被環局列為汙染場址,至今無法解除管制。
 
市府環保局表示,土壤汙染物主要是銅,有部分鎘、鉛、鋅。依規定,若地主要在場址另做其他用途,必須通過土壤汙染檢測才可設置,但至今無人申請。環保局擬向環保署提出專案計畫,希望能逐步整治,恢復地力。
 
環保局表示,31處汙染場址有29處在南區二仁溪沿岸,另鹽水、麻豆區各一處,鹽水的汙染場址疑似工廠汙染造成,還在追查;麻豆安業場址則疑被傾倒事業廢棄物所致,將爭取經費整治。
 
南區同安里長林良文表示,他的家族有農地被列為汙染場址,疑是早期附近廢五金熔煉工廠汙染水流到農地造成。被列汙染場址後禁止種農作物,不能蓋房子,影響地方發展及居民權益。希望政府早日移除汙土。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召集人黃煥彰表示,有些農地汙染是可以追出行為人,必須讓行為人負責清理,沒理由花納稅人的錢去清理這些人為汙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