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

14縣市敬老卡開放搭乘台鐵 王國材:最快明年7月可上線

#台鐵 #敬老卡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有關各縣市發行的敬老卡開放搭乘台鐵,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現在已經有14個縣市同意加入,僅剩下5個縣市還沒加入,交通部正在密集進行溝通,計算硬體建置加上測試的時間,最快在明年7月就可以上線。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率領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質詢時詢問,自己在去年提出「敬老卡坐火車」的想法,同獲得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的認同,王國材今年3月在立法院答詢時允諾,半年內可以完成硬體建置,詢問交通部現在的進度為何。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在立法院備詢,交通部長王國材(左)列席說明。記者曾學仁/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在立法院備詢,交通部長王國材(左)列席說明。記者曾學仁/攝影

 

 

 

王國材回應,當初在3月只有7個縣市政府願意參加,「當時我是講說,如果那時候建置的話,半年內可以建完」,但是考量台灣本島有19個縣市,如果交通部投資6、7000萬的建置費用,最後卻只有少部分的縣市願意加入,恐怕效益不符。
 
王國材說明,交通部後來積極地與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溝通,現在他們已經同意加入,目前在台灣本島的19個縣市當中,只有剩下5個縣市沒有加入,「我們最近還在跟他們溝通」。
 
王國材說,現在台鐵局已經把計畫送到交通部,交通部會盡快核准並建置,如果計算建置與測試的時間,最快在明年7月就可以上線,屆時至少會有14個縣市的敬老卡都可以搭乘台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