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4

高雄傳里長1票1000元? 75歲參選人羈押

#政策 #選舉 #賄選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綜合報導

高雄再傳現金賄選!高雄地檢署昨天指出,林園區一名角逐里長的男參選人涉嫌以每票1000元賄選,檢方4天前指揮搜索查獲疑似賄選名冊,並傳喚11位選民到案,部分選民坦承收到賄款,他雖不承認買票,檢方複訊後認定犯投票行賄罪的嫌疑重大,聲押禁見獲准,其餘選民請回。

檢方調查,涉案參選人(75歲)不是現任,欲角逐林園區某里的里長,竟於今年8、9月間親赴轄區的居民家中,以每票1000元來買票、要求選民支持。

高雄地檢署查獲林園區里長參選人涉現金賄選,複訊後羈押禁見。(圖/本報資料照片)高雄地檢署查獲林園區里長參選人涉現金賄選,複訊後羈押禁見。圖/本報資料照片

雄檢接獲高市調處報告情資後,由主任檢察官劉穎芳指派檢察官杜妍慧偵辦,指揮高市調處及林園警分局上周四傳喚涉案參選人、11名選民到案,有部分選民訊問時坦承收到賄款、繳回買票錢,檢方當庭逮捕參選人,並立即指揮搜索他的住處,當場查獲疑賄選名冊、筆記本等物。

雖然該里長參選人否認買票,檢方認為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與證人之虞,於周五晚間聲請羈押禁見獲准;至於其餘涉犯投票收賄罪嫌的11名選民,訊後請回。全案檢警調將深入偵辦,持續追查有無其他人員涉案,釐清相關行、受賄情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