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2

八仙塵爆呂忠吉「過失致死」罪定讞 法制局:罪與刑不等值

#政策 #八仙塵爆 #過失致死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3年前舉辦的「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發生粉塵燃燒意外,造成15死、466人受傷慘劇,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遭判過失致死罪定讞,處有期徒刑5年、併科罰金新臺幣9萬元,新北法制局長黃怡騰指出,此案的「罪」與「刑」並不等值,應儘速修法提高處罰刑度,以免憾事重演。

黃怡騰強調,現行刑法「業務過失致死罪」最高法定刑度僅為有期徒刑5年,才導致法院最多只能判呂最高5年有期徒刑,呂忠吉被「判滿」的案例國內少見,但是八仙受害人對此結果,仍感失望。

新北法制局長黃怡騰指出,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遭判過失致死罪定讞,但呂的「罪」與「刑」並不等值,應儘速修法提高處罰刑度,以免憾事重演。(圖/報系資料照片)新北法制局長黃怡騰指出,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遭判過失致死罪定讞,但呂的「罪」與「刑」並不等值,應儘速修法提高處罰刑度,以免憾事重演。圖/報系資料照片

法制局指出,呂忠吉刑事部分全案確定,對於八仙塵爆案終於正義得彰表示感謝。八仙塵爆案的其餘相關被告,經高檢署二次發回士林地檢署續行偵查中,期待儘快完成偵查程序,讓案件早日進入法院審判。

黃怡騰指出,八仙塵爆被害人向八仙公司等請求民事損害賠償部分,已全權委託消基會進行團體訴訟中,士林地院已多次召開準備程序庭,將持續關注並協助消基會為被害人爭取應有的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