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乙烯管線外洩事件 高市府認了9日就獲報

#地方 #前鎮區 #乙烯 #管線 #外洩 #高市府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林宏聰/高雄報導
 
高雄市11日發生乙烯管線外洩事件,市府一度稱事發與前兩天接獲報案有異味「完全無關」,但13日深夜又發稿間接承認當時獲報的就是乙烯外洩。高雄市府14日找管線業者開會,要求盡速抓漏並查明原因,在16日提出完整報告,市府內部也將檢討。
 
高雄市前鎮區乙烯外洩案,宣稱第一時間處置得宜,但事後遭批處理過程問題重重,高雄市長陳其邁為此致歉,國民黨高市議員黃紹庭13日晚在臉書PO文,爆料市府早在9日就在現場測出乙烯,卻到2天後才啟動工業管線管理辦公室OPS應變流程,通知業者關閉管線。
 
針對前鎮乙烯外洩事件,高雄市環保局14日以灑水方式,檢測路面有無氣泡異常狀況。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針對前鎮乙烯外洩事件,高雄市環保局14日以灑水方式,檢測路面有無氣泡異常狀況。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但市府11日晚曾發稿指出,乙烯事件與兩天前1999接獲無障礙之家附近有異味事件「完全無關」,前晚又改口指9日現場檢測,圖譜有異常,但不認為是乙烯,直到環保局採樣到實驗室分析,最後確定可疑氣體就是乙烯。
 
高市府昨早與華運倉儲、3家管線業者及跨局處等單位召開第一次檢討會議,副市長林欽榮強調,目前乙烯全部排空沒危險,已全面展開查漏,並針對前鎮、小港、林園三個行政區,將深化管線監控、空氣監測,提出「天與地計畫」,希望1年半完成3D管線圖資及開發偵測毒氣APP。
 
媒體問及抓漏進度,是否能在明天查明原因?華運董事長張鴻江指出,要查出到底是什麼原因?這個問題是大哉問。讓林欽榮不悅地說,「你不能告訴我大哉問,限周三給答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