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糧商炒匯4外銀 央行祭重懲

#理財 #中央銀行 #外商 #外匯 #炒匯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對涉及糧商炒匯4家外商銀行,昨(5)已祭出處份書;據悉,央行根據違規情節輕重,對外銀處以暫停辦理遠期外匯交易等相關業務處分,而情節重大者,停止辦理相關業務的時間將達1年以上,堪稱是央行歷年來對外商祭出最嚴重懲處。
 
消息人士稱,央行已向德意志銀行、ING安智銀行、花旗銀行以及澳盛銀行等4家外商銀行的台北分行祭出處分書,原因是這些銀行的遠匯業務等,違反一般民眾的實際需求原則;對於祭出處分書,央行不予回應。
 
中央銀行對涉及糧商炒匯4家外商銀行,已祭出處份書。圖/中時資料照
中央銀行對涉及糧商炒匯4家外商銀行,已祭出處份書。圖/中時資料照
 
央行外匯局長蔡民日前曾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查獲6家外商銀行,違規受理8家在台糧商新台幣遠期外匯交易業務,一年內累計炒匯高達110億美元,央行透過報表稽核才發現異常,驚覺這可能是歷年來最重大的炒匯案。
 
而央行對外商銀行祭出專案金檢,釐清案情後,對涉案的外銀,依照情節輕重,分別處以糾正或開罰,最重是暫停辦理遠期外匯交易等相關業務處,糧商日前大量承作新台幣遠期外匯交易進行的炒匯情事,已對外匯市場的穩定造成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