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陸11檔期票房 遠遜預期

#大陸11檔期 #電影票房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出乎先前預料,大陸黃金周電影票房恐創五年來次低水平。相關平台統計,大陸「11」檔期電影票房總計約僅突破人民幣(下同)28億元,近年來只優於去年的15億元,遠遜於疫情前2019年的44.6億元。
 
綜合燈塔、貓眼專業版等電影票房資訊平台,截至長假最後一天(6日)下午,大陸「11」檔期新片總票房突破28億元,遠超去年的14.96億元總票房成績,但復甦力度不如預期。
 大陸「11」檔期電影票房總計約僅突破人民幣(下同)28億元。示意圖為民眾前往影城消費。(中時報資料照片)
財政部表示,電影、藝文活動是否免課娛樂稅,需要再溝通、蒐集意見。圖為民眾前往影城消費。(本報資料照片)
2019年~2022年,大陸「11」黃金檔期票房成績依序約為44.6億元、39.6億元、43.8億元及14.9億元,今年外界原先看好在疫情解封後的黃金檔期票房反彈,此前多家券商認為票房可能在40億~50億元,光大證券更估逾70億元,但最終成績顯然遠遜外界預期。
 
包括多檔電影的票房預期不斷下修,「堅如磐石」從24.6億元下調至16.7億元,「前任4:英年早婚」從15.92億元下修至9.89億元。
 
綜合陸媒6日報導,對於今年黃金周電影票房冷淡,有觀點認為,沒有出現超高票房的「爆款」電影,票房最高、張藝謀執導的「堅如磐石」截至6日下午票房還不足10億元。
 
另有業界人士表示,今年暑期檔的電影已經在一定程度透支了觀眾的熱情。華鑫證券報告也指出,「11」檔影片未能延續暑假檔熱度,主要是影片未出現口碑帶來的票房逆襲。
 
大環境也是最主要因素,多數觀點認為,今年解封後的11長假,多數民眾都選擇外出旅遊,導致觀影需求下滑,多數人旅遊之下也讓電影宣傳造勢程度有降低。另外,11長假也與今年大陸主場舉辦的杭州亞運會強碰,由於大陸代表隊在多數賽事上有競爭力、在獎牌榜上一枝獨秀,讓不少民眾選擇觀賽代替觀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