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5

桃園燈會小提燈亮相 3萬個飛天活力豬等你來拿

#地方 #飛天活力豬 #燈籠 #燈區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桃園報導

2019桃園燈會將於2月12到24日在南崁溪沿岸辦理,沿著8公里長的南崁溪水岸設置璀璨燈飾,以「童話」為主題進行4大燈區設計,超過40組以上的特色燈組,市府今天也公開亮相小提燈「飛天活力豬」,預計在燈會期間限量發送3萬2千個提燈。

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說,此次燈區範圍橫跨桃園區、龜山區及蘆竹區3大行政區,桃園三民主燈區是「桃園幸福城」,主燈結合阿拉丁神燈童話及桃園的發展成果,擦亮神燈出現南崁溪印象大橋、總圖書館等大家期待的建設,象徵桃園蓬勃發展。

「飛天活力豬」今年更首創可改裝的手握提燈。記者李京昇/攝影「飛天活力豬」今年更首創可改裝的手握提燈。記者李京昇/攝影

龜山燈區是座「AI智慧城」,以巨型機器人為主燈象徵龜山發達的科技產業,同時以綠野仙蹤童話設計多款燈組,展現桃園的進步;水汴頭燈區因鄰近藝文特區而打造為「歡樂音樂城」,以胡桃鉗娃娃及跳舞的精靈為主燈。

而蘆竹因草花享有盛名,如夢似幻美景如同夢遊仙境,因此蘆竹燈區主燈以可愛的愛麗絲、巨大粉嫩的桃花,重現童話故事的夢幻場景;燈節為期13天,歡迎大家來桃園感受燈節氣氛。

游建華表示,桃園燈節小提燈呼應今年豬年,命名為「飛天活力豬」,以童話世界的純真夢幻為設計靈感,融入象徵夢想起飛的雲紋翅膀進行創作,拉動提線即可做出拍翅效果,象徵桃園即將一飛沖天。

小提燈的設計處處充滿桃園特色,像活力豬的粉紅雙耳取自於桃園水蜜桃意象,身上綴以原住民紋飾、盛開的花朵及好山好水襯出桃園的自然初心。

今年更首創可改裝的手握提燈,除常見手提方式,手把部分更可調整為舉臥式提燈,來舞動飛天豬的雲紋翅膀。

桃園燈節假日期間(2月16、17、23、24日)晚間5點起在四大主題燈區,將會免費發送飛天活力豬小提燈, 各燈區每天發送2000盞,預計發放3萬2千個,現場除小提燈可領取,還有手作小豬體驗活動,相關訊息可到官方網站或愛ㄑ桃點選相關網址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