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5

阿公阿嬤唱又跳 介紹社區三寶

#地方 #家鄉特色 #長青活力站 #在地三寶 #創意農特產

記者謝恩得/新港報導

新港鄉溪北、月眉長青活力站昨天合辦創意農特產三寶料理活動,平均近80歲阿公阿嬤們又唱又跳,展現以前沒有的活力和自信,上台介紹家鄉特色和農產。雙福基金會執行長林茂安發現參加活力站長輩更健康。

參加長青活力站的長輩活得更健康快樂。(記者謝恩得攝影)

活動邀請活力站長輩們以社區三寶番茄、甜椒、鳳梨大車拚,分才藝組和料理組,還有阿公阿嬤穿著三寶裝出場,介紹甜椒炒飯、番茄冷盤、鳳梨三鮮等,還講古談溪北和月眉的發展沿革。

89歲的李郭阿嬤參加活力站5年,她從小家裡就種鳳梨,「介紹在地三寶,我們都很在行啦」

接著月眉、溪北長輩們,各隊都有4、50人,輪番上台表演小丸子健康操,又一次車拚才藝表演,展現長輩的活力,還有表演短劇,又將知名台語歌「來去台東」,改編成「來去溪北」在地歌詞,將鄉村建築、景點、農特產填入改編歌詞。

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主任林月娥說,農村長輩都比較害羞內向,參加長青活力站每周兩次的活動,愈來愈有自信,以前長輩們還說「阮不會唱啦」、「不要叫我上去跳」,現在沒有讓他們上台表演,他們還會「抗議」。嘉義縣政府社會局表示,目前全縣共有25個長青活力站,縣府每年補助經費並委託雙福基金會、嘉義基督教醫院協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