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新增房地產信託 連三月降溫

#寰宇 #多空 #房地產 #房地產信託 #樓市
工商時報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房地產企業連環爆、行業低迷的背景下,大陸房地產信託產品持續疲乏,9月成立規模再較8月衰退40%,連續第三個月下降,業內人士也認為房地產信託產品難回暖、還會持續降溫。
 
用益信託網數據顯示,大陸9月房地產信託產品成立規模人民幣(下同)162.13億元,月減44.82%。已是連續第三個月下滑,8月、7月衰退幅度分別為23.94%、25.23%。
 
大陸房地產信託產品持續疲乏,9月成立規模再較8月衰退40%。示意圖/新華社
香港租屋市場受疫情影響。圖/新華社
 
綜觀9月大陸集合信託產品狀況,期間共成立2,787款產品,成立規模966.51億元,月減16.56%。用益信託網指出,主要是因為房地產信託大幅下挫,而金融類信託的成立規模就相對穩定。
 
用益信託網統計,2021年前8個月,大陸房企資本市場信用下降,境外債券平均融資成本飆升8.09%,個別房企的信託融資成本甚至達到24%。
 
上海證券報引述業內人士說法稱,當前信託業維持嚴格監管,加上房地產行業較低迷、接連爆出債務問題影響投資人信心,預計各家信託公司未來還會繼續壓低房地產信託產品規模,房地產信託產品很大機率不會回暖。
 
報導稱,一方面房地產信託持續降溫,另一方面金融類信託逐漸成為主角,8、9月金融類信託產品的成立規模在整體集合信託成立中的占比均逾50%。
 
值得關注的是金融類信託產品中,投資股票、債券為主的標品信託已經成為主要部分,多為非固定收益類產品。有業內人士指出,該公司在2020年還專門成立標品業務部門,從債券投資入手,也挖角不少券商和資管機構的人才。畢竟標品信託符合業界發展方向,如果現在不做,未來與其他信託公司相比可能就會有巨大差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