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7

台74線+鐵路+BRT 架環狀交通網

#交通 #台中 #台74線 #山海線鐵路 #BRT #MRT #交通網

記者陳世宗、盧金足、蔡水星/台中報導 

交通建設攸關一個城市未來的發展!台中市透過省道74線等中環,並串連成大環,是台灣唯一擁有2條環線的城市,搭配山海線鐵路及BRT(快捷巴士)、MRT等,快速抵達機場、港口;建構便捷的交通網,10年後將成為世界的主流城市。

台中市透過建構便捷的交通網,希望10年後成為世界的主流城市。(記者梁貽婷/攝影)

 台中BRT藍線從火車站往台中港方向,在中區設有興中停車場站(圖中藍燈部分),但對向往台中火車站方向卻遇無空地設站窘境,法規又限制橋上不能臨時停車,站牌問題遲遲無解,居民心急,擔憂市府跳票。(梁貽婷攝)

胡志強表示,台74線生活圈道路就是台中環線,是台灣所有都市當中唯一做好的城市!由交通部出300億,市府配合300億元,只花3年就完成。

台中是台灣唯一有2條環線的城市!胡志強說,「大環」是大里、太平的中環,向左轉到豐原,向右轉到東勢;豐原再到清水、沙鹿、烏日。從太平、大里到清水、沙鹿不用再走中清路或台灣大道,繞一圈40公里才35分鐘,十分便捷。

交通局已完成「山海環線」鐵路規畫,山線鐵路高架只到大慶站將延伸到烏日站;未來再拓展到海線鐵路全部高架化,並新建「大甲到后里」間鐵道,建構成環狀鐵道運輸優勢,列入下任重要政策。

胡志強指出,台中到平潭只要3.5小時,平潭到台中1年有15萬人!他規畫將東勢、新社、后里盛產的水果採收後,就近從台中港運到平潭,隔天就能在上海超市賣,只要1天的時間。

大陸與台灣兩地間小型包裹及信件,目前都由馬祖運抵基隆港到台中要3天時間。胡志強說,他向交通部建議平潭到台中港小型包裹郵件,已獲交通部及大陸雙方同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