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50

伊東豊雄獨創設計 台中歌劇院「曲線」畢露

#地方 #台中歌劇院 #伊東豊雄 #普立茲克獎 #曲牆 #壺中居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的台中歌劇院,曲牆結構一度讓營造商望而卻步,施工團隊上周拆除南側圍籬,曲牆映襯湛藍天空,展現曲線之美,不少路人經過,直呼「太美了」。

台中歌劇院南側施工圍籬拆除,展現曲線之美。(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歌劇院主體建築已完成,目前進行外牆、內部裝修,預計年底完工;這棟台中市府興建的表演場所,已納入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年底開幕表演後,所有權、經營權都將移轉給中央。

伊東豊雄是2013年普立茲克獎得主,台中歌劇院是他生涯代表作,獨創的曲牆設計,興建過程備受矚目;伊東對工程相當關切,不斷到場了解進度,日前親自拿色票挑選灰色作為外牆塗料。

拆除圍籬的台中歌劇院南側,透明玻璃帷幕宛如酒壺,身處其間彷彿「壺中居」;鑲嵌外牆設有圓筒窗,夜間歌劇院燈光穿透出來,呈現不同層次美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