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0

塵封6年… 「光華商場」回來了

#政策 #光華商場 #光華數位新天地 #921地震 #石碑

記者黃文鈴/台北報導

因921大地震受到結構損害而拆除的光華橋,留有4座石碑。唯一一座由光華商場保存的石碑,塵封於倉庫6年餘,昨天舉行揭幕儀式,未來將座落於光華數位新天地大樓旁。

光華橋石碑昨天舉行揭幕儀式,塵封6年餘的石碑於光華數位新天地旁設立紀念區。

適逢光華商場成立41周年,台北市前市長許水德、副市長陳永仁皆到場祝賀。光華商場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文偉致詞時強調,「光華商場不媚中,不叫光華數位新天地;也不媚日,不叫台北秋葉原」,石碑重見天日,代表「光華商場又回來了。」

光華橋建於民國60年,連接松江路與新生南路,讓雙向車輛能透過陸橋往返。落成2年後,牯嶺街、安東街、遼寧街與八德路一段共201家攤商,遷移安置於光華橋下2層的地下空間,即為原先的光華商場。

許水德說,他仍記得民國76年他當市長時,在光華商場外圍成立光華假日玉市,是光華商場最鼎盛時期,各種3C產品來這裡都找得到。

光華市場與光華橋於95年拆除後,2年後落成「光華數位新天地」,安置196家光華商場攤商並引進西寧市場181家電子攤商。

原本鑲嵌於光華橋的4座橋名石碑,上頭皆有時任副總統嚴家淦的落款題字。光華橋拆除後,其中2座石碑存放於台北探索館,另一座鑲嵌存放於原光華橋址建造的忠孝新生站大廳層。

由光華商場保存的光華橋石碑則設置紀念區,於商場街角壁面張貼歷史照片與歷史大事紀,讓來往買客都能重溫這段歷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