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6

社子島違章工廠/業者爭權益 議員:應承擔拆除風險

#違章工廠 #社子島 #紙業 #家具業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社子島區段徵收爭議多,北市議員陳慈惠等認為,北市府應該給予更多的協助,不應只是畫出一條安置補償的年限,如此對禁建50年的社子島居民不公平;議員陳建銘認為,當初因低廉租金而到社子島設廠的業者,應承擔拆除風險。
 
社子島當地家具業者郭先生表示,當地主要為紙業及家具業,生存了30多年早已發展出產業聚落,業者互相幫助壓低成本,如今面臨拆遷命運,有些人積極爭取自身權益,有些認命能做多就多久,還有人已開始找尋下個落腳處。
 
社子島違建難解,業者哀號只想有個存活機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社子島違建難解,業者哀號只想有個存活機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紙廠與家具業需要空間很大,但如今雙北都已無這樣的地方可以容納他們」,郭說,發展的產業聚落不希望被拆散,市府規畫的產專區多針對電子業進行協助,傳產只能靠自己,「我們要的只是存活而已」,面對市府強勢態度,也只能一邊爭取權益、一邊思考下一步。
 
陳慈惠指出,市府對於當地工廠的照顧只有搬遷費用,但後續的發展包含產業專區是否能讓當地傳產業者存活、工廠員工生計及安置等都須多加考量、研議。
 
陳建銘則說,合法業者市府當然要輔導、安置,未來社子島將朝「生態保育環境」開發,不能接受高汙染產業,工廠就該到正確的土地分區上,市府可協助媒介,但沒義務負起安置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