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4

草埔隧道貫通石民眾搶排 1小時內900張號碼牌發放完畢

#地方 #貫通石 #草埔隧道 #排隊

中國時報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今年3月完成草埔隧道第3貫通工作面,工程人員收集隧道貫通石,19日上午於屏東縣政府大禮堂發放,外傳恐將是全台最後一批隧道貫通石,吸引不少民眾漏夜排隊搶領,不到1小時900張號碼牌就已發放完畢。

交通部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副處長陳保展表示,草埔隧道長度約4.6公里,位於東部變質岩區域,地質構造複雜,屬湧水及剪裂帶路段,施工期間曾遇地下湧水每分鐘27噸,工程難度堪稱台灣第三高,經每日24小時持續不停施工,終於順利完成。

工程人員收集隧道貫通石,不到1小時900張號碼牌就已發放完畢。(圖/彭媁琳)

工程人員指出,貫通隧道時從雙邊爆破貫通點的石頭稱為「貫通石 」,因具高能量,被認為有避邪、甚至招財功效,其中民間更點名有助孕效果,讓人深信不疑,因此只要有隧道完成貫通,總有許多民眾等著索取石頭。

陳保展說,草埔隧道貫通工程結束,目前全台已無隧道貫通計畫,這批貫通石恐怕是全台最後一批;另有工程人員坦言,近來環保意識抬頭,要在山區施工總會受到不小民意阻礙,除非必要都盡量避免,更顯得這批石頭珍貴。

前一晚深夜11時就在縣府門口排隊的28歲蔡姓美髮設計師指出,前一刻才從台北回到屏東,聽聞有發放貫通石,時間也能配合,就直接來排隊,期待能為人生帶來好運,「畢竟能貫穿隧道,也可貫通人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