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

用複利慢錢 滾出千萬退休金

#知名 #入口 #金融 #機構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根據知名入口網站及多家金融機構所做的問卷調查顯示,大多數民眾認為退休至少要準備新台幣1千萬元以上。復華投信表示,因應台灣「三高一低」現象,建議退休理財愈早開始愈好,透過每個月投資至少1萬元、年化報酬率6~12%標的,輔以長期持續投資,靠複利累積的慢錢,就有機會達標。
 
復華投信總經理周輝啟指出,台灣正處於高齡化、高房價、高物價、低利率的「三高一低」現況,加上薪水難漲,不少人認為只靠薪資所得要累積千萬退休金相當困難;由於目前無風險利率或債券等投資產品收益率偏低,股市雖然報酬率較高,但波動大,造成投資與不投資都兩難;若只靠勞退、勞保年金,恐怕因替代率偏低,不足以應退休後的生活開銷,因此,靠自己並透過投資方法來提升累積退休金的效率最保險。
 
定時定額投資累積1,000萬所需資金&時間推估。圖/中時電子報
定時定額投資累積1,000萬所需資金&時間推估。圖/中時電子報

 

周輝啟認為,正確的投資觀念,或者要達到累積退休金等投資理財目標,主要是透過投資賺取經濟與企業獲利成長基本面的錢,這種錢不僅是比較確定的錢,而且只要投資時間夠長,也是比較可以賺到的錢,並且會有複利效果。復華投信進一步提出「退休金攻略」作法,建議每個月投資至少1萬元,選擇年化報酬率6~12%標的長期持續投資,讓複利效果發威;根據數據回測顯示,月扣1萬元、年化報酬率8%,約25年可達成存到千萬退休金的目標,若將扣款金額提高至2萬元、年化報酬率12%,達陣時間則可縮減至15年左右。
 
周輝啟表示,退休理財不能只看短期績效高低,從上述回測數據顯示,要達成累積千萬退休金的目標比你想像的容易,不一定得先有一大筆錢,或者找到超高報酬率的投資商品,而是要有耐心,捨棄賺波段、追高殺低、變數太多的快錢,搭配合適的產品,才能獲取長期複利的慢錢,達成退休理財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