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反對畫入水保區 梅山鄉7村長組自救會

#地方 #水保區 #梅山鄉 #湖山水庫

記者高錦如/嘉縣報導

日前嘉義縣梅山鄉山區7個村的村民群起反對被畫入湖山水庫水質水量保護區,7村村長11日籌組自救會,其中,瑞?村村幹事陳政吉提議「應上立法院多泡茶,表達地方心聲」。

發起人瑞?村長黃文中,昨天邀集另外6位村長至太平社區活動中心籌組「反對嘉義縣土地畫入集水區與水質水量保護區自救聯盟」,並向立委陳明文服務處主任簡文化、議員郭芳宜表態堅決反對被納入集水保護區立場。

瑞?村村幹事陳政吉表示,除了理性抗爭外,如果主動沒有爭取發聲機會,政府將梅山鄉山區7個村畫入保護區是遲早的事,因此,他提議應北上立法院「泡茶」,表達居民意見,讓他們的心聲傳遞出去。

太和村長許元舜則表示,除了表達抗議外,應將訴求文字化,才能更明確點出反對所在,其他村長則呼籲,此時無須分黨派,應更理性團結來面對此一問題。簡文化表示,會將地方意見讓立委陳明文知道,並擬定對策。現場也選出自救聯盟正、副會長、總連絡人、顧問團等,正式成立「反對嘉義縣土地畫入集水區與水質水量保護區自救聯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