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48

新北公幼 再增65班可收1558人

#幼兒園 #公幼 #小孩 #地方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全台各地公幼供不應求,每年都需抽籤,新北從106學年度起,將再新增65班、1558名,讓總公幼人數將來到2萬7千名。

新北市教育局宣布,今年106學年開學,公幼新增65班,總共1558人(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106學年度新增與員額,將分布在新北21個行政區,包含2歲專班320名、3歲以上國小前混齡班1185名,前述兩項以都會區為主,而偏鄉地區為主的2歲以上至國小前混齡班,多53名。

新北市教育局幼教科表示,未來將利用少子化空出的國中、小教室,作為增班教室。這次公幼「優先入園」方案中,將經濟、文化和身心弱勢者納入,包括低收、中低收、原住民等優先保障入園,名額今天公告,招生作業本周日展開,早上8點至中午12點,直接至欲入學的幼兒園登記,額滿將採抽籤,一般生則在21日登記。

因應新增班數,每班需2名老師,因此這次公開招考教師130名,今天下午6點截止報名,考季在6月登場。詳細公幼招生作業和新北市106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師甄選簡章,可至新北市幼兒教育資源網(http://kidedu.ntpc.edu.tw)查詢。

根據新北市教育局,現在2至5歲有上幼兒園的學生約7萬7千人,106學年度公幼可容納2萬7千人,為彌補公幼僧多粥少所推動的「非營利幼兒園」,也將可容納842人,希望公幼私幼比例在4比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