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3

別相信導航 到后里泰安看櫻花請這樣走

#google導航 #地方 #泰安 #遊覽車 #櫻花

聯合報 記者游振昇/綜合報導

「這次不要相信google導航!」到台中后里泰安看櫻花常有遊客依導航系統開車,卻開進當地人才走的陡坡路,坡陡又有大轉彎,當地閩南語稱為「打死人坡」;泰安派出所長張智賢說,第一次到泰安看櫻花的遊客,如果看導航走后科路再接永興路,就會接這個大坡道,曾有遊覽車誤走,險象環生。

記者試著依google導航路線到泰安派出所,從豐原到后里,導航指引走后科路再接永興路,騎機車到永興路先遇到連續下坡,坡度很大還有大轉彎,兩手緊按煞車都煞不停,最後衝到下方路段坡度較緩時才鬆了一口氣,再往右直騎到泰安派出所。

后里泰安櫻花季16日將登場,目前花況少,仍有遊客先到場賞花拍照。記者游振昇/攝影后里泰安櫻花季16日將登場,目前花況少,仍有遊客先到場賞花拍照。記者游振昇/攝影

泰安所所長張智賢表示,這段大坡度路段是當地人走的路,導航雖找到最近的路線,卻非最安全好走的動線,曾有外地遊客看導航走此路線,到派出所驚魂未定說:「路又彎又陡好危險!」也曾有遊覽車司機看導航開到大坡度路段時,車上導遊小姐打電話到派出所求救詢問「我們有走錯路嗎?」

張智賢說,此路段當地居民以閩南語稱為「打死人坡」,並非曾在這裡打死人,可能是路況不佳又危險,以前開車經過的人就會說:「打死我都不會再走這條路。」他建議開車到三豐路的遊客,北上方向看到安眉路右轉就好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