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

權值股領漲 扮多頭要角

#多空 #台股 #股票 #權值股 #多頭 #科技股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昨(31)日震盪收紅,指數一度攻克10,600點大關,在現階段多頭氣盛走勢中,台化(1326)、第一金、台灣高鐵、仁寶等重量級權值股,昨天收盤價已率先改寫今年新高價位,躍居為多頭先鋒部隊。

台化、第一金、台灣高鐵等重量級權值股,躍居為多頭先鋒部隊。 報系資料照台化、第一金、台灣高鐵等重量級權值股,躍居為多頭先鋒部隊。 報系資料照

美國科技股重啟漲勢,蘋果股價盤中再創新高,台股昨天早盤一度突破10,600點,盤中最高點距離前高10,619點僅差10點,終場上漲16點,收在10,585點、成交值1,266億元。月線連九紅。

三大法人買賣動態方面,外資及陸資昨天買超13.59億元,投信賣超11.22億元,自營商賣超9.2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6.83億元。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近兩個交易日融資券同步出現大幅增加,多空雙方在10,600點開始壓寶,短線指數波動恐將加劇,不過台股仍站在5日線10,538點之上,均線形成多頭排列,多方仍較占上風。

外資近期對台股連五買、累計已買超約二、三百億元,加上技術線型包括周線及月線呈現黃金交叉,預料隨著台股在中秋長假前交易天數越來越少,短線將呈現高檔震盪為主。

據統計,目前所有上市櫃個股中,共計15檔重量級權值股,昨天的收盤價率先改寫今年新高價位,且市值超過500億元,主要分布在電腦周邊、電子零組件等電子類股,以及金融、航運、塑膠、電機等傳產族群。

就市值來看,台化、第一金在2,000億元以上,合庫金、華南金、台灣高鐵、台新金、中壽、永豐金等,市值也都超過1,000億元,顯示相較中小型股而言,近期大型權值股的走勢不遑多讓。

進一步分析近五日的股價表現,這些個股幾乎全面上漲,國巨、長榮、華航等漲逾6%;另外,亞德客-KY、新光金、仁寶、永豐金、台灣高鐵、臺企銀、華南金、台化等,股價也都穩步走高。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指出,就技術面而言,目前所有均線呈現多頭排列,惟日KD進入80以上高檔區,恐有短線賣壓,逼近10,592點至10,619點反壓區,短線恐進入高檔震盪,下檔支撐暫看20日線10,430點。

整體而言,外資近期動作轉趨偏多,不但在台指期淨多單部位回到5.5萬口之上,選擇權賣權也見回補,未來外資在期現貨市場的動作需持續追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