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47

最強鋒面梅雨襲擊屏縣 千禧公園部分砌石崩落

#地方 #千禧公園 #萬年溪 #梅雨 #文化中心

好房News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因連日大雨造成千禧公園萬年溪河段部分砌石崩落,屏東縣政府表示,經現場勘查後發現,河中石頭部份為千禧公園既有拋石工法用以保護河岸、抵抗高速水流之曳引力以避免河岸材料之流失,另部份為新施作之護岸上邊坡局部砌石崩落2處,因土壤及植生經施工擾動後尚未完全穩定,以致造成小部分崩落。 
 
 
設計監造單位說明表示,千禧公園內萬年溪河段整治,係採用乾砌塊石護岸,是一種柔性生態工法,會因大自然及植生環境影響而漸趨平衡穩定狀態。縣府表示,已立刻要求施作廠商就崩壞部分及河中雜物復原清除完成,不致影響水流順暢及整體護岸安全。
 
縣府表示,對於施工廠商就施工過程擾動部份,已要求儘速完成整地並利用鋪草毯、抗沖蝕網或撒草籽等方式復原其邊坡植生。而「屏東縣立文化中心東側水與人對話工程」目前尚未完成驗收,工區亦無開放民眾使用,梅雨季節來臨,也呼籲民眾切勿輕率進入工區內溪畔邊嬉戲,以免造成危險。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